這次的宜蘭行
最.
最.最要感謝的是 "老天爺"
謝謝祂給了我們冷熱適中的好天氣 
尤其是2/21當晚,雖然仍需要加件外套 
但沒有雨水來攪局,心情也變的格外美麗 
再者要謝謝瑄麻雙子&雙魚的大力推薦 
在我三心二意之際給了我很大的動力 
雖然我不是宜蘭人,但真的要高喊>>>> 宜蘭燈會..成功 


2/21
我們並沒有特別早出門,但很幸運的沒遇上雪隧塞車 
到宜蘭時才9點多,先到飯店打個招呼,順便拿了一些旅遊指南
接著就殺到宜蘭運動公園囉!
此時,我不是很確定我是否曾經來過
因為這公園真的好大,不曉得沒有花燈展出時,這裏是啥模樣??
 

白天看花燈雖然沒有夜裡來的花芒四射,但也看的格外清楚 
作品的出處及名稱都很耐人尋味, 
印象最深的是來自台灣各個監獄的創作 
讓我強烈的感受到, 自由是多麼重要  


2魔各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媽咪我也有力挺的對象
看的我們眼花瞭亂,真的要多來二趟才行


沒有批評的意味,但這個公主和王子
實在給人留下 "超" 深刻的印象



會想要(白天)先來一趟,其實動機很單純
必竟是外地來的嘛..深怕天一黑就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先好好做點功課,至少.....萬一孩子走丟了知道該去那裡找.....


中午我們在新月廣場用餐,Jason可能是走累了,顯得味口特別好
Sandy則因為舌頭受了傷(非關咬舌,是營養不均造成的)所以食不知味
拔拔特地幫她叫了一份可愛的兒童餐,希望能促進食慾
大小姐有捧場,但最後雞腿仍落入拔拔的嘴,唉!~~胖不是一天造成的



下午3點多我們準時到飯店check in 
養精蓄銳,準備晚上真正的耐力大考驗
5點半左右,趁天色還沒暗,我們再度動身往會場出發
一路上已明顯感受到大家的標一致
家家扶老攜幼,有的徒步,有的像我們一樣塞在車陣中
沿著指標和引導人員的指揮我們來到一處大型的停車場,
但腦中卻有一堆問號,怎麼離主燈那麼遠咧??
主辦單位很聰明,先把大家趕到外圍,再統一坐會場的大型的遊覽車(接駁)過去
唉~~誰教我們是外來客,只好任憑在地人處置囉!


夜裡的花燈光彩奪目,不時可以聽到此起彼落的讚嘆聲
還好有這偌大的場地,才不至於太過擁擠
只是..像我這種軟腳蝦,真的很不耐走
還好白天有來過一趟,不然肯定什麼收穫也沒有


來到會場另一區的美食街,我和拔拔採取嗷嗷待哺的策略
(也就是麻麻和2在定點等,由拔拔進入美食區覓食)
這樣一來才不會拖延用餐時間

花技丸.似乎已成了各地美食街的固定班底,
1支(3粒) 10元,買氣真是嚇嚇叫



第一場煙火在八點零三分準時施放
天空一隅被照高的美輪美奐,和地面上的花燈相互輝映
彷彿在競技著誰最美麗
but...(我的相機不爭氣,成功的沒幾張)



隨著第一場煙火結束,觀眾們也一一散去
我們也動身去排接駁車,又是一個漫長的等待
千辛萬苦回到停車場,竟已到了第二場煙火施放的時間(21:33)
天哪~~這究竟是幸or不幸??
2雖不顯疲累,確也沒什麼太興奮的表現
回到飯店已是23:30 (10分鐘的車程,我們開了將近2個鐘頭)
心情不免起了變化,開始抱怨起交通動線設計..不良
引導指揮的人力..不足,燈會外圍的照明..不夠
還好天氣不差,否則肯定難息眾怒

o~o   o~o   o~o   o~o   o~o   o~o   o~o   o~o   o~o   o~o   o~o   o~o   o~o   o~o  

Betty say >>>>


今年沒能來參加這場美麗盛事的人,不用太難過
花燈.每年都會有,
個各縣市都有機會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
且相信一年會比一年更好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宜蘭真的是個好山好水的世外桃源
不論市集or田野..處處都讓人驚豔
那份純樸的美.喧鬧中帶著寧靜,值得你我來細細品嚐

== 宜蘭.咱們後會有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