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陪兒子去參加中華民國珠心算檢定

這是兒子人生中的第一個重要考試

真的很興奮哩!!(是指我啦..)

心算檢定被安排在早上8點鐘的場次

沒敢先讓他吃早餐,怕他會給我出狀況(跑廁所)

到了考場他還一派天真的東張西望

陪了他一會兒我就離開考場
(雖不是第一次把他丟在陌生的環境,但還是有點不放心)




考場只有一個出入口,但在考試結束後我就是遲遲不見兒子的蹤影
我敢緊衝進考場教室確認,此時腦子也已經是一片空白(急的我差點飆淚)
沿著兒子散場時會經過的路,我已做好找人的心裏準備(只是我真的嚇壞了)
心裏嘀咕著..我竟然把兒子弄丟了 ><
還好他沒亂跑,遠遠的看他站在人群中也在找尋我的身影
看見我的那一刻他還故作生氣,嘟嘴斥責我為何亂跑,害他找不到
天地良心..我可是比他還害怕啊~~~
抱著他跟他說”對不起”,他才放聲哭了出來
看了真是不捨,連忙解釋..媽咪真的不是故意的

回到家,我們仍把這個插曲向家人笑笑帶過
但其中的滋味真的只有我們最清楚


11點又再回來珠算檢定時,我們母子二人就在考場外沙盤推演
我說,媽咪待會兒在下樓轉角的大樹下等你
一定不會再發生烏龍事件了
10分鐘過去了...
果真看到他笑咪咪的走出來,我想...這應該也是他早上考試結束時的表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