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兒子去即將入學的國小,觀看班級導師抽籤的過程
雖然兒子就讀的國小和我小時侯讀的是同一所
但其實對我而言,除了校園的環境大致沒變,其餘的都將是新接觸
對兒子而言當然都是陌生的
其實我會想帶兒子來觀看抽籤的過程,一方面也是想藉此機會讓他可以
先跟未來要配合的老師有第一次的接觸

但是..結果有點...(用”奇怪”來形容好像還蠻貼切的)
怎麼說呢???
本次一年級共有11個班級,但參與抽籤的老師僅有6名
也就是說有5名老師是經由校方指派任教,
理由是這5名老師的班上有安置”特殊生”的原故
猛一聽,如雷震耳...正確說法是”刺耳”
於是我又開始天使與惡魔的對話>>>>
1) 如果你的孩子班上有”特殊生”請問你會做何感想????
2) 如果你孩子的班級老師是經由抽籤產生的,那又是什麼感覺???
雖然事實已定
(我兒子的老師是抽籤產生.也就是說我兒子班上沒有所謂的“特殊生”)
但我仍陷入二難...
於是決定PO文..聽聽大家的觀點..是否有我遺漏的看法呢???

Betty 的想法:
因為特殊生,所以安排適當的老師給予教導及幫助,直覺是>>>老師要有更加過人的耐心及愛心
反之...就會感覺參加抽籤的老師>>很一般or很差
但又覺得如果自己的小孩和”特殊生”當同學,那對家長而言勢必也是一番考驗
雖然說讀書是自己的事,不該把成敗的理由推向同學或老師
但身為家長的...為自己的孩子多設想...也不為過吧???
===================================================================
後絮~~
離開會場時,校方建議一年級的家長,可以藉此機會讓小孩和老師見面講講話
但我並沒有這樣做,只是遠遠的觀查並跟兒子介紹,
只因我的心情很複雜,什麼寒暄的話也說不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