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選在大清早出門,
希望可以順利避開塞車的時段 
又因為天氣晴朗我和拔拔很臨時的決定..往南投九族文化村前進 
高速公路行經苗栗附近,天空一度飄起了小雨 
一瞬間心情小小起伏了一下還好一路南下,太陽都很賞臉 
11點我們順利抵達九族,入園後,就趕緊替2魔換了短袖上衣….(免得中暑

如果沒記錯,
九族開園至今應該有超過20年以上的歷史 
但此行確是麻麻我第一次造訪唷!! ....(萬萬沒想到是和孩子一起來哩^^) 

入園時,園方不免俗先發了一份導覽地圖
 
花了不到30秒的時間,拔拔就決定了我們在園區內的路程 
真的了解我莫若老公呀!~~ 
結論就是>>先搭纜車到最頂端(觀山樓),再散步走下山 
哈~~~誰叫麻麻我是個標準的軟腳蝦 




(這真是個很糟糕的角度.瞧我..下巴都不見了)...



九族佔地之廣,去過的人應該都有感受 (我就不多加以描述 )
園區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其乾淨的程度,而且幾乎三五步就有洗手間及用餐區 
(是那種有服務人員的販賣部唷!!) 
對於扶老攜幼的家庭而言真的相當方便 
尤於我是第一次來,所以也不確定是否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或許也有不少遊客給予負面的評價 





下午
3點多正當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2還是依依不捨 
Sandy央求我讓她和哥哥再玩一下,於是可怕的事發了…. 
看著孩子開心的在自己眼前玩耍,我和拔拔不過撇頭聊了二句話 
Sandy就哭著像我們的方向衝來,哥哥則緊追在後(可見她狂奔的速度
然後指著右手的無名指告訴我們她被蜜蜂咬到 
天啊~~這緊急狀況我和拔拔還是頭一回遇到 
拔拔二話不說,掐住她的手往醫護站奔去 
不出1分鐘,被叮咬的傷口竟紅腫如一元硬幣大 
醫護站的人員確出奇的鎮定,幫她擦些氨水(俗稱的阿摸尼亞),
說是可以幫助酸鹼綜合
 
哎呀~~~我說護士小姐 
只要確定治療是有效的就好,不用花太多時間解釋啦!!! 

等孩子情緒穩定些我開始問她昆蟲的特徵
好在她還挺清楚的描述給我聽 
原來是她在上階梯順手去抓扶手時.不小心驚嚇了停在上面的小蟲 
小蟲對她採取自慰性的攻擊,So……媽咪我大膽研判那應該不是蜜蜂啦 !
只是驚嚇中她脫口而出,就架禍給蜜蜂好了….haha  

護士小姐說,可以觀察一下(症狀)再離園.於是我們也不敢跑太遠
直到傷口消腫了,Sandy恢復活蹦亂跳,我們才大膽向九族道別....
結束這驚嚇的旅程...> <


這次為了節省經費,即便帶了換洗衣物,還是決定返回自己的安樂窩
反正司機不累,乘客又怎能喊累咧??
5點多我們在清水休息站用晚餐也稍做休息,蓄勢待發準備一路殺回台北


不管走到那兒...都不放過遊樂設施


媽咪我在車上可說是睡翻了,讓"2魔"逮到機會造反,車頂都快讓二人給掀了
星期六的高速公路相當適合北上,不過像這樣一天來回的辛苦實在不容小覷
要不..得先換台可臥可坐的高級房車,否則真是累煞人
===========================================================================

betty say >>>
在今天的旅途中雖然喜.怒.哀.樂全遇上了
但最讓我感到安慰的是..Sandy久違的笑容
希望未來的日子她能順順利利的長大,
別再有什麼鬼哭神嚎的災難發生
也別再有令人眉頭深鎖病痛糾纏,
一定要快樂平安的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