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周遭有朋友、同事生小孩
心情難免跟著起伏
有時激動的程度一點都不輸給產婦
自己就彷彿也跟著生了一回

其實女人一點都不健忘
只是有太多的生活鎖事
逼得她不得不將某些事 塵封起來
等時候到了 不管是好的不好的
那種記憶 一瞬間又通通被倒了出來

就好比生兒子(第一胎)時,我經歷了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穿孕婦裝 (好舒服,不用遮小腹和大屁股)
第一次感覺什麼叫胎動 (很奇妙)
第一次有人讓坐給我 (心懷感激)
第一次餵母乳 (乳頭痛到破皮)
第一次吃榴槤 (說是熱量高,坐月子超補)
第一次幫baby拍打嗝 (手腳超笨拙)
第一次和公婆爭吵 (差點被休掉)
第一次10秒鐘落淚 (帶剛滿月的兒子去剪舌繋帶)
這全是我永遠也忘不掉的
也正因為這些“第一次”
讓我深深體悟到 母愛真偉大

如果”角色”也有 學分制
那我的成績~~
女兒.妻子>>(應該是低空飛過,勉強及格)
媳婦>>(嚴重不及格,可能要找槍手)…haha
媽媽>>(才開始修,畢業時希望有80分)
婆婆>>(不知有無機會修,我想?? 應該也是不及格)..cc
但在這門人生課題中 很慶幸的
我不是單打獨鬥 

感激一路上相挺的朋友~~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